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船舶业振兴规划细则发布 发展目标高于中长期规划

2009年06月09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漫画:国务院常务会通过船舶业振兴规划。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央政府网站和工信部网站九日发布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根据规划目标,至二0一一年,中国造船完工量将占世界百分之三十五以上份额。

  据振兴规划提出的目标,今后三年船舶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力争二0一一年造船产量达到五千万吨,造船完工量占世界造船完工量的百分之三十五以上,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场占有率达到百分之二十,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占有率达到百分之十。


  有行业观察家指出,新发布的振兴规划目标高于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二00六年十月发布的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至二0一五年,中国年造船产量达到二千二百万载重吨。

  为帮助企业抓住世界造船业向中国转移的契机,实现发展目标,振兴规划出台八项措施,包括稳定船舶企业生产,扩大船舶市场需求,发展海洋工程设备,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改造,开拓国际市场,加强船舶企业管理。

  相对于二月份就已发布的振兴规划纲要,对企业的支持主要增加了信贷融资支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债券融资,建立产业基金等。评论称,经营信贷是造船企业按时交货的关键,在世界造船业景气周期大幅下行时发布振兴规划,有利于平滑行业下降幅度。

  规划指出造船行业目前遇到的压力主要是新船订单大幅减少、企业融资困难、履约交船风险加大等。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