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五矿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公司

2009年06月11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矿并购OZOZ嫁五矿 真是铁了心
    【五矿并购OZ五矿紧急提价15% 成功收购澳OZ矿业部分资产
    【中铝收购力拓底线、漏洞、角力:回放中铝力拓案最后30天

  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五矿集团公司11日宣布,其旗下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OZMinerals公司部分资产的交易取得成功。



  墨尔本11日举行OZMinerals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了OZMinerals公司以13.86亿美元的对价向中国五矿出售Sepon、GoldenGrove、Century、Rosebery、Avebury、DugaldRiver、High Lake、IzokLake,以及其它处于勘探和开发阶段的资产。

  中国五矿将在未来的一周内与OZMinerals公司完成最终交割。届时,一家由中国五矿全资拥有的,在澳大利亚注册的新公司——Mineralsand MiningGroupLimited(“MMG”),将负责管理这些资产。中国五矿的最终报价由原来的12.06亿美元提高至13.86亿美元,以反应当前金属及资本市场的改善。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这是一个多赢的交易。中国五矿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将为澳洲的就业、税收及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五矿会践行对澳大利亚财政部做出的交易承诺,并为加强中澳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做出积极努力。同样,五矿也期待与老挝政府密切合作,做好Sepon铜矿的后续开发工作。

  周中枢表示,通过此次并购以及在经济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开发OZMinerals公司现有资产,中国五矿将会在澳大利亚拥有一个成功的未来。OZMinerals公司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因素之一。此次大多数员工将加入到MMG。MMG将帮助我们实现中国五矿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的目标。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产业。2008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营额为277亿美元,利润总额达到7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