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各疫苗生产企业已获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株

2009年06月12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下午16时3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将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的韩卓升和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分别介绍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中国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有关信息,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

  发言 (摄影:中国网 杨佳)

  人民日报记者

  您好,毛主任,我想问您一个问题,就是有关中医药在防治甲型H1N1当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

  在这次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医疗救治的环节,大家都知道,中医药是我国医药事业重要组成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一个特色优势。在对现在已经发现的这些病例的治疗过程中,我们也发挥了中医药的优势,在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流行的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在物资储备方面,也对中医药有所准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组织国家中医药方面的专家拟定了关于预防和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一些处方。我们坚信中医药在应对甲型H1N1疫情以及其他的突发的传染病的过程中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日报记者

  我们知道大流感的疫苗可能会在9月底之前面市,请问卫生部有没有制定这个疫苗接种的计划?谢谢。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

  大家都知道,尽快研发疫苗是我们真正阻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有效的方式。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于疫苗的研发以及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我们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科技组专门启动了疫苗研发关键技术的应急性的科研课题,并且组织相关的科研单位和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成立了技术创新的产业联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疫苗的研发、生产采取了早期介入、全面介入的工作方式,并且启动了绿色审批通道。卫生部组织专家提出了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工作方案,研究拟定了疫苗的接种策略,并协助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疫苗株,我们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保障组对疫苗的生产和储备也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专家委员会还专门成立了疫苗专家指导组,目前正在对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将来的接种的策略进行研究。据我了解目前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各个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已经从世界卫生组织的参比实验室获得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株。我们也希望疫苗能够尽快的研发成功。

  谢谢。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