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紫金公司接盘 南京银行大股东易主

2009年06月15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A股市场的重新活跃,不仅让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力度加大,同时也推进了各地国资部门整合国有资产。

  南京银行(601009.SH)6月13日公告称,南京银行接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南京银行股权转让有关事宜的批复》,同意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京国资集团”)将其持有的24514万股股份无偿划拨给南京紫金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紫金公司”),其中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为23864万股。

  此次股份划转后,紫金公司持有南京银行24514万股股份,占南京银行总股本的13.35%,成为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紫金公司是南京国资集团百分之百控股的公司。根据南京外资网信息,紫金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南京银行13.35%股权,南京证券37.88%股权,南京信托100%股权等。

  国信证券研究员邱志承认为,南京银行此次股权转让仅是国资内部的转让,对于南京银行的业绩可能不会带来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