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现好转迹象 日央行今日或按兵不动

2009年06月1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经济现好转迹象 日央行今日或按兵不动公共财政管理问题重重,日本AA级主权评级前景面临下调风险

  本报讯 日本央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将于今日结束,市场普遍预期此次日本央行仍将维持基准利率0.1%的水平不变。

基于最近有迹象显示日本经济形势有所好转,市场预期该行可能在会后声明中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对本国经济现状的判断基调。

  就在上周日经225指数刚突破万点大关,更多利好经济数据也相继公布,包括4月工业生产出现5.9%的历史第二大涨幅。日本政府多位官员此前也多次强调日本经济已经开始显露“曙光”。市场预计,由于出口及生产的情况改善,企业自去年底大力清除库存之后开始重新建立库存,日本央行将使用更乐观的语调来形容目前的经济状况,并连续第二个月上调对本国经济现状的判断基调。但日本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经济月报主要编制者Kazuo Monma表示,现在谈论日本经济已经触底仍为时过早。

  据悉,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日本央行34个月来首次上调对经济现状的判断基调。分析师指出,市场不太可能因日本央行的评估转变而有所反应,预期该行将开始加息的意见也并不多。但日本央行此前推出的缓解企业信贷措施在9月份到期后可能将不再继续。

  日本央行上月曾表示,尽管金融市场的状况有所好转,但仍相当严峻,信用评级较佳的企业仍难以筹资。有市场认识担心,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在此次议息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释放出可能结束缓解企业信贷措施的讯号,货币市场将受到重创。

  日本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日本央行已购买109.8亿日元商业银行所持股票,比3月31日公布的数据增加约20亿日元,近期市场回暖鼓励了商业银行参与该股票购买计划。

  此外,惠誉国际评级亚太主权评级业务董事总经理麦科马克昨日对媒体表示,为解决财政收支问题,日本政府必须对公共财政管理进行重大调整。市场担心该机构将下调日本AA级的主权评级和稳定的评级前景。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