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万通投资英大人寿 持股19.9%

2009年06月17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欧阳晓红

  6月16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与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Mutual,下称美国万通)表示,美国万通通过认购英大人寿增发股份的方式持有英大人寿19.9%的股份,增发后,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他中资股东仍合计持有英大人寿80.1%的股份。


  据悉,美国万通入股资格已于2009年5月27日正式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目前,英大人寿注册资本变更手续正在审批办理中。

  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发起设立的英大人寿是一家全国性中资寿险公司,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7年6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金6亿元人民币。

  “之所以选择美国万通,主要是基于双方在中国人寿保险市场经营理念的认同,基于美国万通人寿过去158年来在国际保险产品和经营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专长,特别是美国万通在亚洲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保险业务经验。”国家电网方面表示。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系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美国万通)及其关联公司和销售代表的商号。美国万通的国际业务部门,美国万通国际有限公司,于2000年进入亚洲市场。其国际业务2008总保险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为198亿美元,总保费达50亿美元。

  关于国家电网(StateGird)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注册资本2000亿元人民币。名列2008年《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24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经营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0亿人。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财富》全球百强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中列第55位,这是中国企业在该项排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关于美国万通(MassMutual)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是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美国万通)及其关联公司和销售代表的商号。美国万通的国际业务部门,美国万通国际有限公司,于2000年进入亚洲市场。其亚洲业务主要在香港、台湾和日本。通过当地的子公司,美国万通国际在美国以外为超过190万客户提供寿险,年金,重疾医疗保险,和其它理财产品。其国际业务2008总保险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为198亿美元,总保费达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