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点城市住宅销量趋势性下滑 北京环比下降16%

2009年06月1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券商研究机构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8日至14日),16个重点城市中,商品住房销售量环比回落的城市进一步增加,由之前的6个扩大至11个。其中成都下滑最大,销量跌落至2008年周平均成交水平之下。
北京签约住宅期房2665套,环比下滑16%。上海商品房预售5978套,环比回落9%。深圳一手住房成交1405套,环比降幅达19%。

  数据显示,在商品住房销售连续数周回落的同时,重点城市库存房源也呈现趋势性下滑。其中,北京目前的住宅期房可售量79928套,同比下降超6%,以上周的成交量计算,库存消化周期为7个月。上海商品住宅存量已处于历史低位,2个月左右即可销售完毕。而深圳的库存消化周期则在6.5个月。

  日前,在“国家金融产业带与京西南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也分析,随着集中于城区的存量房源日益消化,未来各大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也将继续回落;另外,在相关产业规划的带动下,城市中所谓的“估值洼地”也会逐步减少。以北京为例,其西南区域房价一直相对较低,存量房源也较为充足,近期,随着北京金融产业的发展,该区域内华润置地等公司的新盘项目和存量住房的消化速度也明显加快。(记者林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