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实集团筹划重组 上海三药企同时停牌

2009年06月18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司绪

  6月18日,上海医药(600849)、上实医药(600607)、中西药业(600842)三家上海的医药上市公司同时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因其共同的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正在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决定自6月18日起停牌五个工作日。


  上海医药和中西药业的控股股东均为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7月,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上实集团将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0%股份收入囊中。而上实医药则是上实集团持股43.62%的子公司。

  三家上市公司实属同一企业麾下,如何解决同业竞争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就拉开了上海医药企业重组的帷幕。

  上实集团在当初收购上药集团的收购报告书中也明确提及,“最迟于2009年6月30日前,提出消除同业竞争的方案,整合相关业务,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上实重组上药属于市场有期待、监管有要求、产业发展有动力的举措,其结果对于目前以上实医药为平台的上实集团医药板块迈入上海医药产业良性发展轨道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