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重挫逾2% 油价降至67美元以下 金价大跌

2009年06月23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油价降至每桶67美元以下

  受世界银行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下跌至每桶67美元以下。

  世界银行当天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9%,大大低于该组织三月份做出的萎缩1.7%的预测,并指出全球经济的衰退程度比此前预想的更加严重。

  受此影响,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下跌将近5%。

  近两个月以来,受市场对经济恢复前景乐观情绪的支撑,国际油价涨势强劲。继5月份累计上涨近30%,创下十年最大单月增幅后,美国市场原油期货价格6月初升至每桶73.23美元的八个月最高点。然而,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并不尽如人意,此外,商业库存数据也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充足,能源消费仍然疲弱。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担心快速上涨的原油价格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存在调整风险,部分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大幅减持原油看多头寸。在这种情况下,世界银行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导致当天油价大幅下跌。

  另外,近期油价与美元的走势关系密切。世界银行的报告也使得当天投资者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增加,推动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走强,从而也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造成压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近期油价的振荡调整似乎难以避免。

  截至收盘时,当天到期的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2元,收于每桶66.93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1美元,收于每桶66.98美元。(牛海荣)

   纽约股市受到重挫

  由于世界银行发布悲观的经济预期令市场感到不安,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受到重挫,跌幅均超过2%,标准普尔跌破900点关口。

  世界银行22日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萎缩2.9%,降幅大于其之前预期的1.7%。市场担心,此前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测过于乐观,经济复苏的步伐或将十分缓慢。因此,纽约股市遭遇全面抛盘。

  与此同时,美元受到投资者追捧,也令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承压。2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合约跌破每桶67美元,铜、金价格回落,能源类股和基础材料类股领跌大盘。

  由于6月份即将结束,投资者倾向于在第二季度财报季节来临前获利回吐,因此,推动近期股市上涨的金融股和科技股也受到了沉重打压。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00.72点,收于8339.01点,跌幅为2.3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8.19点,收于893.04点,跌幅为3.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1.28点,收于1766.19点,跌幅为3.35%。(记者杨柳)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受经济前景暗淡及原油大跌拖累,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22日每盎司大幅下跌15.20美元,收于921美元,跌幅为1.6%。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9.5美分,收于13.705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2.10美元,收于1169.10美元。

  22日,世界银行下调了对2009年全球经济的预估,由3月份预计的萎缩1.7%下调至萎缩2.9%,世行更进一步指出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萎缩加剧令市场担心黄金需求将面临下降,而通货膨胀危险的下降也限制了黄金作为保值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世行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迅速波及石油市场。由于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下滑,当天纽约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至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8月合约下跌约3美元至67美元附近,创下近3周来的低点,从而进一步缓解了投资者对可能出现通货膨胀的担心。

  此外,近期影响黄金价格的主导因素美元再次走强,也为黄金大跌奠定利空基调。(记者韩万宁)

   伦敦股市大跌

  22日伦敦股市遭到重挫,《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4234.0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111.88点,跌幅高达2.57%。

  这是该风向标指数自今年4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从本月初到现在,该指数已经累计下滑4.2%。此间分析人士表示,伊朗的动荡政局对股市造成了负面影响,给出现些许复苏迹象的股市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落到每桶67美元以下,能源股遭到打压,英国石油、英国燃气、壳牌和英国塔洛石油遭受了3.69%-6.22%之间的跌幅。

  金属价格的大幅走软拖累了矿业股,在当日风向标指数跌幅排行榜前5名中,矿业股占了4席。印度韦塔丹和南非龙明分别下滑8.44%和8.16%。

  银行股普遍下滑,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的跌幅都在3%以上。

  一个季度之后,英国著名私募投资公司3i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和英国著名建材供应商沃斯利集团22日重新恢复蓝筹股地位。但是当日收盘时,它们分别下挫4.3%、4.1%和3.71%。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跌幅更大。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123.25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滑了98.02点,跌幅为3.0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4693.40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46.06,跌幅为3.02%。(记者陈文仙)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