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井集团40%股权将转让上海浦创

2009年06月23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范彪

  古井集团40%股权有了归属。古井贡酒(000596)接公司实际控制人亳州市国资委通知,经评审,确定上海浦创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古井集团40%国有产权挂牌转让的意向受让方。目前,亳州市国资委正在与上海浦创就上述产权转让合同的具体条款进行商务谈判。

  5月21日至6月18日,古井集团40%的股权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4.65亿元。亳州市政府目前持古井集团100%股权,古井集团持有古井贡酒61.15%的股份,持股量为1.44亿股。古井集团40%股权的受让方将间接持有古井贡酒5748万股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如果古井集团对余下60%股权再转让的话,受让者的排位可能进一步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股权转让也标志着古井集团第四次产权改制工作迈入新阶段。从2002年开始,古井集团前三次改制因各种原因依次折戟。有报道称,第四次产权改制计划分为三部曲,首先是员工买断工龄,接下来是寻找合作伙伴和管理层参股,最后国有股逐渐退出。

  公开资料很少有关于上海浦创的介绍,据悉,上海浦创的大股东为上海同华投资公司,同华投资的网站上自称,同华投资是对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同华投资自1999年至2007年12月底,共投资16家企业,涉及生物、软件、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累计投资约30亿元。部分企业的投资已经退出,取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