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房价(图)

2009年06月24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到房价,说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也没有道理。

  鹿心社表示,我们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各类用地安排的时候,既把18亿亩耕地红线保住,同时为发展建设、特别是住房用地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他强调,“不管中国的土地多么紧缺,居民正常的住房用地需求我们都保障”。

  另外鹿心社还指出,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或者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

  国土资源部调查了6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东部、中部、西部有不同的类型。
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在中国,地价占房价15%~30%,平均是23.2%。与国际水平比较,美国是28%,加拿大是24%,英国是25%~38%,韩国是50%~65%,日本是60%~75%,新加坡是55%~60%,中国的比例远低于我们的邻居。从中国的地价水平看,说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也没有道理。中新

  前5月全国批准建设用地309万亩

  今年1至5月,全国已通过预审的建设项目涉及用地351万亩(交通、水利、能源用地占83%),占全年用地计划指标总量的55.7%。全国共批准建设用地309万亩,同比增长40%,其中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165万亩,同比增长17%。中新

  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12336明开通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了方便社会监督,将在“625”当天开通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12336,欢迎社会各界对违法用地情况、违反土地资源管理的情况进行举报监督。中新

  9块土地周四集中出让

  北京土地大战或爆发

  6月25日,北京将有9块土地集中出让,其将成为近期首个土地集中出让的日期。9块土地全部以挂牌的方式出让,主要包括通州九棵树地块、大兴黄村23号地、大兴黄村22号地二期、昌平新城地块、平谷王辛庄地块等优质土地。

  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指出,目前多家房企销售回款较充裕,在北京土地数量也不多,甚至断顿,因此房企会积极拿地。

  多个开发商表示,同一天内有9地块同时出让很少见,尤其是这些地块大多数都被开发商追捧,则更是罕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5日将上演北京土地争夺大战。新京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