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EC携CFTC出手 衍生品场外交易监管时代来临

2009年06月2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赵刚

  在奥巴马88页的金融监管改革《白皮书》中,美国首次将监管之手伸到过去从未触碰过的衍生品场外交易(OTC)。而奥巴马计划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交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二这两家机构的负责人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将分享这一权力。

  “对和证券有关的衍生品,包括信用违约互换(CDS)应该由SEC来监管。”在听证会上,SEC主席Mary Schapiro对参加听证的议员如此表示。而CFTC的主席Gary Gensler则表示,包括和利率、大宗商品有关的其他衍生品都应该由他领导的CFTC来监管。这两家机构的态度意味着,衍生品场外交易未来可能将面临一个双头监管架构。

  Gensler强调,CFTC和SEC应该被赋予清晰的、不受阻碍的监管权,以防止发生丑闻、市场操纵和其他事情。他说,对所有衍生品交易商实施全面的、强制性的监管是对现有金融体系的一个巨大变革,目前对他们的监管是有限而无效的。

  Gensler举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例子来说明,要防止衍生品使用者产生过高的杠杆风险。他建议应该加强对这些公司资本金和保证金的要求。AIG就是因为参与了过多的和抵押贷款证券相关的CDS交易而最终步入破产的边缘。“CDS,鉴于它的特性,需要进行特别的监管。”他说。

  而Schapiro对议员们表示,SEC正在考虑是否对不在交易所交易的证券类衍生品出台信息披露原则,也正在研究把与公司业绩挂钩的股票互换和股票进行一样的监管。“相似的产品和交易应该接受相似的监管。”她说,证券和与证券相联系的衍生品之间的内在联系表明,它们受到的是相同经济因素的影响。

  在证词中,Schapiro和Gensler对衍生品交易商的监管目标将主要集中到资本、保证金、信息披露以及头寸限制等方面。而加强对衍生品交易的监管被奥巴马视作此次金融监管改革的重要一环。

  民主党参议员Jack Reed对这一看法持相同态度。他说,在国会完成对医疗等其他法案的审议后,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包括衍生品监管在内的全面金融监管改革计划。“我很高兴看到SEC和CFTC就一些问题达成一致,他们将继续讨论细节问题。”而一些国会议员甚至要求对衍生品出台比奥巴马更为严格的监管建议。其中农业委员会主席Harkin就表示,应该把衍生品交易置于有监管的交易所内进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