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火热 “霸王+361度”冻结资金超200亿港元

2009年06月25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新股市场冻资屡创新高

  舒时

  香港新股市场气氛热烈,正在招股的霸王集团(01338.HK)及6月23日截止认购的361度(01361.HK)两新股总共冻结的资金将超过200亿元(港元,下同)。
据了解,这是今年迄今为止,香港市场最火热的两只新股。

  有接近361度公司的消息人士昨天向CBN透露,已截止认购的新股361度在公开发售部分获得了超过40倍的散户认购,而在国际配售部分,获得机构投资者超额10倍的认购。公司已经决定将上市价定为3.61元,为招股价3.15元至4.35元的中间水平,集资约18.1亿元。

  另有消息指出,361度至少获得90亿元资金认购,获得逾4万份订单,一举打破了中国金属再生资源(00773.HK)一周前创下的今年来最多认购人数的纪录。

  霸王集团方面也不甘落后,来自8家券商数据显示,已经为霸王累计借出101.5亿元孖展额,以该股公开发售部分集资1.666亿元计算,相当于超额认购达到60倍。市场人士预测,如果算上现金认购部分,霸王最终有可能超额认购达到100倍,成为今年上半年的冻资新股王。

  另一新股中国秦发(00866.HK)也已经截止孖展认购。数据显示,香港券商在23日已经至少借出超过19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约29倍。

  JP摩根董事总经理、亚洲股本市场部主管吴绳祖对CBN表示,从现有的申请情况来看,香港新股市场的主力为一些传统的着眼于长线的投资基金。虽然新股市场近期比较火爆,但是事实上,机构投资者正变得更为挑剔。“现在的新股上市不同于2006、2007年,那时候什么公司都可以上市。但现在投资者变得更挑剔了,得看上市的企业是不是所在行业的龙头以及公司价值等多个因素。”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