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家族重掌丰田中国区高管全升职

2009年06月25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钱婵娟

  全球汽车业的老大——日本丰田将进入一个新时代。昨日,丰田汽车宣布前副社长丰田章男作为新一任社长正式上任。53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他是14年来执掌丰田汽车的首位丰田家族成员。
他将面临如何带领丰田走出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危机。

  丰田昨日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的名单,其中2位专务董事和3位常务董事都与中国业务有关。丰田表示,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人数的增加,和以新社长为首的曾经拥有过中国业务经验的人员的升任,都体现出丰田布置强大经营阵势,重视中国市场、事业扎根中国的姿态。

  在有关中国业务方面,曾经负责北美业务的前专务董事布野幸利升任为副社长,今后将全面统括中国业务。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职位不变,将继续作为中国本部长在中国现地全面统括中国业务。现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升任常务董事,今后将继续作为丰田在华地区总部的总经理在中国现地管理具体的中国业务。另外,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升任常务董事,将在日本总部负责中国方面的业务。此外,以前从事过中国方面业务的前常务董事古谷俊男(曾担任一汽丰田总经理)和矶贝匡志也(前丰田中国总经理)分别升任为专务董事和常务董事。

  今年初,在宣布丰田章男升任社长后,丰田中国就已开始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2008年,丰田在中国销量为58.50万辆,同比增长17%,占中国市场的份额为6.24%。但是,这一增长距离丰田中国2008年的70万辆目标仍有很大差距。今年一季度,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7%,为12.57万辆,同期,通用汽车销量增长17%,国内乘用车市场亦增长7.81%。

  丰田汽车上月公布的截至2009年3月的财政年度业绩,出现59年来首次净亏损,主要市场需求萎缩和日元走强给其重大打击。丰田汽车预计当前财年将出现净亏损5500亿日元(约57.6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