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股周三涨跌互见

2009年06月25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主要股指周三涨跌互见,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利率在0.00%至0.25%之间不变,与市场预期相符。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声明没有新意,令投资者失望。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3.05点,报收8299.86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7.42点,报收1792.34点,涨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84点,报收900.94点,涨幅为0.65%。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重申,利率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在低水平。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指出,经济下滑的速度正在放缓,而通胀不再是经济的主要风险,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比较温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还称,金融市场的状况已有所改善,能源和商品价格的上涨值得关注。

  声明公布后美股扭头向下,但美元汇率迅速上升,美元指数上涨了1%。受美元升值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的8月原油合约下跌57美分,收于68.67美元,跌幅为0.8%。但黄金(204,2.08,1.03%)期货上涨10.10美元,收于934.40美元/盎司,涨幅为1.1%。

  由于美联储表示不会提高收购国债规模,国债市场走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63%上升至3.69%。美联储承诺将购买1.25万亿的抵押证券以及3000亿美元国债,希望籍此来使贷款利率维持在低位。

  美国商务部报告,受到航空及机械订单强劲增长的推动,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了1.8%,超出市场预期。

  商务部报告,美国5月新屋销售数字环比下降了0.6%,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年率数字为34.2万幢。4月份的新屋销售数字被修正为34.4万幢,低于上次报告的35.2万幢。

  总部位于巴黎拥有30个成员国的经合组织(OECD)预计2010年成员国的经济总量将增长0.7%。这是两年来OECD首次调升经济增长预期。此外,OECD预计今年成员国的经济总量将收缩4.1%,降幅将低于早先的预期。今年三月OECD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3%,2010年为-0.1%。

  欧洲主要股指方面,德国DAX30指数上涨2.74%,收于4,836.01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2.18%,收于3,184.7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8%,收于4,279.98点。日本日经指数上涨了0.4%。

  克利夫兰KeyPrivateBank首席投资官布鲁斯-麦凯恩(BruceMcCain)表示,“美联储仍在走钢丝,一方面要确保美国经济复苏,另一方面则试图减少通货膨胀压力。”

  甲骨文(ORCL)上涨了7%,给纳指提供了支撑。甲骨文表示,由于软件许可权营收下滑,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缩水7%,但仍然略好于市场预期。

  罗素3000种小盘股指上涨了5.18点,至494.95点,涨幅为1.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