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孙接棒丰田

2009年06月25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孙接棒丰田

  陈筱红

  丰田汽车昨日换帅———

  丰田章男其人

  丰田章男出生于名古屋,1979年获得日本京庆应大学法律学学位,1982年获得美国马萨诸塞州巴博森学院经营管理学硕士学位,1984年进入丰田汽车公司。

丰田章男的工作经历遍及海外汽车业务的各个方面,包括生产、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2000年6月,他进入丰田汽车公司董事会后,主管国内市场营销业务、美洲业务以及经营管理咨询业务方面的工作。

  本报讯 就在丰田汽车71年来首次亏损的历史时刻,丰田汽车换帅了。在昨天召开的丰田股东大会上,52岁的丰田章男正式就任丰田汽车总裁,并同时宣布了86人的高管团队名单,其中新任命高管多达30人以上。在新的高管名单中,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人数比以前有所增加,这也体现出丰田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事业扎根中国的姿态。

  公开资料显示,丰田章男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2000年进入丰田高级管理层,2005年起担任执行副总裁,此次出任总裁则是自1995年以来,丰田章男的叔父丰田达郎卸任后,丰田家族的成员再次执掌这一日本最大制造业企业。

  在丰田新的高管团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丰田的“老将”稻叶良睍,2007年他以执行副总裁的身份离开丰田汽车,现在则以董事身份重返丰田,并负责丰田北美的所有事务。他曾在1999年至2003年负责丰田美国销售公司,为丰田在美国市场的拓展立下了战功。对高管调整的同时,丰田汽车还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革新,区域市场的权力进一步加大。对此,丰田汽车方面表示,建立一种能使区域发挥主动的架构,可使丰田汽车和遍及世界各地的子公司加强长远规划能力,从而使每一个区域都能以市场为导向。丰田章男此前曾表示,他将带领丰田汽车“回归原点”,这意味着丰田十几年来的大规模扩张或将结束。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