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券商自营热情高涨 信托无奈青睐大盘股

2009年06月26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忻尚伦

  和大多数机构相同,由于设置了千分之一的网上申购上限,券商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均给出了“网下配售”的申购方向。

  “如桂林三金这种小盘股,网上单一账户的申购上限仅为3.68万股。就算发行价定在20元,73.6万元的申购款对我们来讲也实在太小了。
”一沪上中小型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称。

  “桂林三金是中国最后一个品牌中药,肯定能火一把。”在他看来,新股重新开闸后,市场表现必然不会差,“再者,千万不要小看这次新股重新开闸所能带动的行情。”

  同样抱着“IPO重开后首批公司必然会被爆炒”心态的,还有信托公司。但与上述券商人士不同,某信托经理并不看好后市。

  一资深信托经理说:“我不看好全年的收益率,但看好前两个新股——三金和万马。”他预测,大盘可能往下调整,而网下配售有三个月锁定期,风险颇高。

  除了自营,券商和信托们同时把触手伸向了面向客户的打新理财产品。

  一总部在上海的创新型券商产品经理坦言,公司已将是否推出专门打新的理财计划一事,重新排上日程,“最近有很多客户向我们提出了打新股的要求,其中机构客户占多数。”

  另一沪上中小型券商资产管理部人士也表露了同样的产品设计理念——专注网下配售。他透露,自IPO开闸消息落定后,他们就向客户发出了征询函,“根据客户反馈的意见,大多数愿意接受三个月的锁定期。”他的个人观点是,打新产品如果成行的话,会更倾向于进行网下申购。

  上述人士预测,截至今年6月底,58只券商集合理财可参与申购今年首单新股的资金规模超过百亿元。

  相比券商在理财产品上的观望,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已提前展开攻势。

  6月12日,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开始推介一款名为“"蓝宝石"系列(财源)”的信托计划,该计划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新股申购、证券投资基金。此外,不少还在运作期内的信托计划,也能够同时投资一、二级市场。

  不过,信托计划的收益率难乐观。一业内资深信托经理指出,信托计划不能在网下配售,之前信托计划均在网上进行申购,基本会选择在上市当天就抛售打中的新股,“但现在有了千分之一的上限,即便中签,对我们整体收益的影响也太小,再加上花费的人力物力成本,我们觉得不划算。但对中国建筑、光大证券这类大盘股的IPO,我们肯定会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