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必须更名并整改

2009年06月26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玉明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6日公布了对山东省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调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该中心不得从事进口铁矿石任何贸易、交易活动,必须进行内部整改并更名。

  这份报告说,为做好整顿和规范进口铁矿石流通市场秩序工作,由中钢协、商务部外贸司、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共同组成的调查小组于6月17日至18日对山东省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进行了调查了解,听取了交易中心和日照市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报告称,媒体所宣传的“把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级大宗铁矿石电子交易市场,打造铁矿石交易的日照指数,成为世界铁矿石交易价格的风向标”,这些均超越了交易中心的经营范围,在社会上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

  报告说,交易中心自注册成立至今,尚未进行一笔铁矿石交易,会员数为零;该中心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无铁矿石堆存场地,无进口铁矿石稳定来源,与银行之间不具备网上结算的功能。

  该中心向调查组表示:交易中心业务上由独立团队独立运作,不隶属于哪级政府、部门、协会、商会;该中心业务上接受中钢协和五矿商会的指导,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铁矿砂炒卖。

  日照市副市长万同代表日照市政府向调查小组表示,第一,在铁矿石进口及铁矿石谈判中,坚决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国家、民族整体利益。第二,不允许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从事进口铁矿石贸易及交易活动,要求交易中心在其规定的经营范围内合法经营。

  报告说,调查组对山东省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提出了两条整改意见:

  第一,山东省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必须在国家权威媒体发表公开声明,明确表示要按照《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文件精神坚决不从事进口铁矿石任何贸易、交易活动,不从事进口铁矿石价格发布及价格指数的发布。

  第二,山东省日照市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必须进行内部整改,必须进行更名,将企业名称与其经营内容相吻合,严格按企业注册时所明确的经营范围进行相关经营活动,不得进行与经营活动无关的“炒作”。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