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政要发强硬信号,穆萨维空间渐小

2009年06月28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特稿(韩墨)负责推选最高领袖的伊朗专家会议成员、资深宗教人士阿亚图拉艾哈迈德·哈塔米26日说,抗议活动领导人必须受到“无情打击”,部分人罪过深重,足以处死。

  一些西方媒体认为,这是伊朗高层再次向抗议民众发出强硬信号,警告他们不要继续抗议。


  哈塔米26日在位于首都的德黑兰大学主持宗教活动并向全国发表讲话。哈塔米是专家会议成员,在国内颇具影响力。专家会议由86名高级宗教人士组成,负责选举、监督和罢免最高领袖。

  哈塔米在演讲中说,对于抗议活动发起者和违抗法律的人,司法部门应当予以“无情打击,让所有人得到教训”。

  他说,煽动抗议、破坏和平和在抗议时毁坏公共财产等行为是在“与真主对抗”,相关责任人必须受到严惩,而那些动用武力对抗伊斯兰政权的人“理应处死”。

  他告诫民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的权威绝不容挑战。

  一些西方政治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最高领袖和高级宗教人士多次呼吁停止抗议,穆萨维将承受巨大压力,留给他的活动空间正越变越小。是否放弃示威和如何通过谈判博取政治收益,或许是他必须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