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达光电重组失败 日资股东减持5%

2009年06月29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 向 南

  本报讯 继6月25日宣布公司重组失败后,利达光电(002189)6月27日公告公司日资股东富士能佐野株式会社减持4.999%。富士会社是在6月25日利达光电复牌后第一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该部分股权的。

  利达光电公告显示,富士会社6月2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共996万股,减持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4.999%,成交均价为7.61元/股。本次减持后,富士会社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48.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4%。富士会社表示其减持是由于自身资金需求,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市场状况继续处置其拥有的利达光电权益股份。

  资料显示,2005年11月7日经南阳市商务局批准,富士会社以现金出资方式对南阳利达增资1460万元;占当时利达光电总股本的10.35%,该部分股权比例在利达光电IPO后稀释为占总股本的7.75%,位列利达光电第四大股东。富士会社所持股权在去年12月3日解除限售。

  利达光电5月25日起开始停牌筹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据公司披露,计划并购对象为某日本光学企业,该企业是公司下游厂家,并购可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扩大市场空间,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不过利达光电6月25日宣布,经过多轮谈判,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交易合同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未能在承诺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决定终止与重组有关的后续工作。

  利达光电作为国内光学元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约70%销往日本、美国等地,主要客户包括索尼、爱普生、佳能等。富士会社是日本富士胶片集团的下属企业日本富士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光学产品镀膜、光学部件制造、电视摄像机镜头及精密机械加工部产品的制造、内窥镜的组装制造、精密塑料模具设计制造。 利达光电和富士会社在光学元件业务上有重合之处。巧合的是,本次利达光电计划并购对象为日资企业,富士会社在并购失败之后即减持,两者之间似有某种关联。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