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称“英美资源”与中铝正展开“注资洽谈”

2009年06月2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媒体报道,“英美资源集团”在拒绝了斯特拉塔公司的平等合并方案之后,和一家主要的投资人——中国铝业公司展开洽谈。

  英国BBC中文网引述《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说,英美资源是全球第二大矿业和自然资源公司。
上个星期,该公司拒绝了竞争对手、瑞士矿业巨头斯特拉塔公司提出的价值410亿英镑的合并方案。

  报道称,英美资源将和中国铝业公司以及另外一个没有透露身份的中东投资者开始谈判,向旗下的巴西MMX铁矿公司注入大笔资金。

  报道还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在谈判只是处于“初期阶段”,无法确定最终是否可能成交。

  此外,英美资源的高层人选任命也成了今天英国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报道说,英美资源重新着手任命约翰·帕克尔爵士出任董事长的努力。

  报道认为,这也显示着英美资源非常重视、力争成功任命一位重量级的董事长,以此加强抗拒斯特拉塔合并提议的努力。

  《星期日泰晤士报》则说,不久前刚从力拓集团辞去董事长职务的的吉姆·棱也是可能的候选人。

  此外,路透社的报道说,英美资源的发言人拒绝就巴西铁矿投资项目发表评论。但是证实,高层人选的任命“进展良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