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百中小企业探讨股权质押融资

2009年06月3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周太友

  三百中小企业探讨股权质押融资

  记者周太友 大连报道

   日前在此间举行的旨在为中小企业开辟多种融资渠道的2009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大连)峰会,吸引了来自山西、吉林、辽宁等省市的300多家中小企业。

大连溢佰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小企业股权质押贷款担保、融资的创新模式,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表现出广大中小企业对多渠道融资的渴望。

   在本次中小企业投融资峰会上,来自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美国股权私募基金、美国对冲基金、天津股权交易所、中矿联合基金、国内股权私募基金以及大连银行的嘉宾们所做的《中小企业如何在德国交易所上市》、《中小企业如何登陆天津股权交易所》、《中小企业美国反向并购上市融资》、《中小企业如何获得银行贷款》、《中小企业如何引入融资》等主题演讲赢得了与会企业的高度评价。参会企业通过了解包括银行抵押贷款、股权质押担保贷款、股权私募以及上市融资等融资信息,对各自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不少企业家以前只熟悉银行贷款这一条融资渠道,但银行贷款还需有不动产作抵押担保。通过听专家介绍,才知道原来可以通过股权质押担保贷款、股权私募以及国内或海外上市等渠道融资。

   本次峰会的主办者之一,大连溢佰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是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股权质押贷款担保的一家创新型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黎向本报记者介绍说,当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资金瓶颈而申请贷款时,由于固定资产抵押物的不足,根本无法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特别是有的中小企业本来有着很好的市场前景,却因为融资难而濒临破产。我们创新推出的股权质押担保业务,这正好迎合了众多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同时也在改变传统那种没有固定资产抵押就无法贷款的模式。他认为,虽然担保业务市场巨大,但传统的担保模式却无法做大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