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沪高铁有望年底完成线下主体工程 明年全线铺轨

2009年07月01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严冰)今天从铁道部获悉,桥梁占线路总长80.4%的京沪高速铁路,今年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截至6月25日总共完成制梁15169孔,架梁10303孔,其中进入5月下旬以来,制架梁速度更为显著,仅6月就完成制梁2696孔、架梁3096孔,创制架梁新纪录,有望今年年底完成全部线下工程,明年开始全线铺轨。


  2009年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攻坚年,计划上半年完成全线路基施工,年内完成全部桥梁下部工程,基本完成占全线1060多公里的制架梁工程。为了保证这一关键工程顺利进行,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总指挥部调整了施工部署,加强了施工组织,使全线上场人员达到132148人,在场机械设备达到25072台套,形成了轰轰烈烈的大干景象。中铁14局从6月1日起,掀起大干60天的高潮,改单向架梁为双向架梁,同时选择精兵强将,进行再培训,实行双班制,解决运距长问题,使架梁速度迅速提高,不断超计划完成制架梁任务。中铁16局强化作业班次,实行三班制,分包作业,分班作业,为保证机械设备完好,充实维护保养人员;同时严格现场控制,讲究标准和精度,精确梁端和高低之差,使制架梁工程稳中有快,每月达到100多片。其他各参建单位都根据本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全线年底有望完成制架梁任务。

  与此同时,全线筑路大军对在年底前完成50%的站房建设,贯通全线所有隧道,铺设无砟轨道360公里,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启动通讯、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实现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架设主跨合拢,加快推进黄河大桥、黄河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600亿元,充满信心,全面落实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的部署,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又好又快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3846万立方米,CFG桩12099386米,涵洞15240横岩米,隧道11353米,轨道板预制17505块。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