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鲁格曼支招美加州财政危机:制定合理税收政策

2009年07月02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在7月1日开始的2010财年,美国加州面临243亿美元预算缺口。对此,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克鲁格曼此前曾表示,要从根本上改变现状,加州政府首先应制定合理的税收政策,有效控制庞大的公共开支。


  施瓦辛格宣布,从7月10日开始至2010年6月,加州政府将实行无薪休假制,以节省开支。根据要求,部分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在每个月的头三个星期五放假。但这一规定不适用于24小时提供服务的部门,如州立医院、监狱、高速公路巡警以及消防部门。据州财政部介绍,这项措施将可以为加州节省4亿两千万美元。

  报道称,在7月1日开始的2010财年,加州面临243亿美元预算缺口。为弥补这一缺口,加州民主共和两党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激烈争论,但一直无法达成妥协方案,致使加州财政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民主党议员提出通过提高烟草和燃油税收来解决赤字问题的方案,但施瓦辛格已经多次表示,他决不会签署任何带有加税条款的法案。施瓦辛格及共和党议员希望大幅削减教育、医疗和监狱支出,但这一方案遭到州议会多数党民主党的反对。

  对此,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克鲁格曼此前曾表示,要从根本上改变现状,加州政府首先应制定合理的税收政策,有效控制庞大的公共开支。而最重要的,就是扫除制定和实施新政的法律障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