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叙: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需加大对未来的投资

2009年07月04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高层圆桌讨论“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分论坛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就“产能是否过剩”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王志乐:下面谁有什么间接还可以继续发言。

  杨叙:我们公司和其他公司一样,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确实感受到振兴经济计划带来的好处,我就刚刚刘主任说的产能是否过剩的问题谈谈我们的看法。

  我们在全球的金融危机当中应对策略是加大投资,但是不是一般的加大投资,而是加大对未来的投资。通常角度来讲,我们一年大概有50亿美金投资于工厂的更新换代,另外50亿美金投资于RND,一年大概是100亿美金的投资。但是在今年的经济危机当中,在2月份最厉害的时候,我们宣布拿出70亿美金来投资于下一代的32纳米的芯片工厂,同时我们在大连投资的芯片工程仍然在预期当中,预计明年会投产。

  什么叫做为未来的投资呢?在全球半导体产能中过剩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还在这儿投资呢?我们认为,很多的产能可以看成是未来的产能或者是过去的产能,目前我们看到的电子这个设备和互联网连接的数目,总体来讲是以人口委单位的、为基数的,比如说我们的手机是连网的,我们的计算机是联网的、笔记本是联网的、上网本是联网的,基本上人与人通讯的工具是联网的。全球现在60亿的人口,基本上联网的数据跟人口相当吧,这是现在,未来是什么样的呢?我们认为未来除了人与人连接,还有及其与机器的,或者人与机器的,这样一来不仅是家里的计算机要联网、冰箱要联网、洗衣机要联网,甚至墙上的温度计也要联网,这样就要求设备是极低的成本、极低的功耗,我们做的32纳米的工厂就是为了这个未来。因为32纳米的概念就是集成电路中晶体管的距离是32纳米,做到这么小了以后,我的功耗降低了,我们的成本下来了,我的性能上去了,体积缩小了。所以我们认为对未来来讲这个产能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对未来的看法光我们一家将来大约应该有50亿只芯片应该生产出来,这是我们对产能的看法。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