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要戴“产业集群”帽先过“专家评审”关

2009年07月06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产业集群是东莞“诸侯经济”的特征和标杆,一直为东莞各镇街所争夺。东莞市经贸局日前召开东莞市第一批重点扶持发展产业集群评审会,来自厚街等10个镇的14个产业集群申报单位,集体接受专家和上级官员的严格评审,评审结果待市政府审定后,将择日对外公布。


  政策资金将重点资助产业集群

  据东莞市经贸局副局长罗斌介绍,评审目的是培育出东莞更多的产业集群,争创省产业集群升级的示范区。

  据悉,此前,东莞为此制定出台了《东莞市重点扶持发展产业集群认定管理暂行办法》。

  此外,东莞还将产业集群发展项目的经费,纳入到“科技东莞”工程系列配套政策资金,以重点资助市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及市重点扶持发展产业集群的公共服务平台、区域品牌和产业园区等项目。因此,竞争较为激励。

  评审要通过“两道槛”

  据悉,评审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现场答辩环节,先由各申报单位对各自申报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进行现场陈述,然后由评审专家组进行提问,申报单位回答。

  第二个环节是专家合议环节,由专家组综合各产业集群的申报材料及现场答辩情况等因素,对各产业集群进行打分、合议,确定符合市重点扶持发展产业集群认定条件的产业集群。

  评审专家在听取了各申报单位的现场陈述后,对区域品牌、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园区、人才建设以及所在镇街如何加强与国内外产业集群先进地区的合作,推进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升级发展等问题,现场进行随机发问。(记者韦星、赵碧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