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联通与上海市签战略合作协议 3年投资200亿

2009年07月0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6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此间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化领域开展广泛和深入的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把上海作为主要战略合作地区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3年内将在上海投入200亿元,为上海城市建设和功能定位的落实提供优质可靠的综合通信服务。


  双方将在2009年至2011年间重点开展五方面合作:加大建设投资力度,促进上海经济发展;大力促进就业,服务改善民生;服务精彩世博,做好通信保障;落实“两化”(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产业升级;提升通信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在上海加大固定资产投入,提升上海城市信息化服务能力,促进上海经济增长,将上海打造为亚太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投入8亿元用于世博通信保障,打造一张高质量的WCDMA的3G网络,全面满足2010年国内外游客的通信需求;大力促进就业,借助设备制造、工程建设、业务外包、业务合作、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间接增加近万个就业机会。

  同时,中国联通将全力推进宽带提速战略,在上海继续推行基于光纤到楼的接入网建设,在部分区域实行光纤到户,建立宽带接入比较优势。

  同日在上海揭牌的“中国联通国际通信枢纽中心上海局”将成为中国联通三大国际出口局之一,拥有TPE、C2C、APCN2、SMW3、EAC、日美光缆、中美光缆、FLAG等海光缆的容量,国际业务可通达到欧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主要国家与地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