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昨日全流通 汇金表态解禁不等于减持

2009年07月0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昨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持有的中国银行(601988.SH)A股股份解禁。中国银行A股上涨1.94%,收盘于4.72元,昨日上证指数上涨1.18%。

  汇金在中行A股上市时持有该行1713.25亿股A股股份,并承诺自该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该行A股股份,也不由中行收购汇金持有的中行A股股份。

汇金的上述承诺于今年7月5日到期,所持中行的上述A股股份将自7月6日起解除限售。

  早在7月1日,汇金就在其官方网站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对中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持股政策有任何重大调整。

  汇金还承诺将继续遵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出资人代表职责,确保国家对中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

  根据国务院授权,汇金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出资额为限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实现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

  汇金一位人士对CBN记者表示,汇金将保持对国有大行的绝对控股地位,解禁和减持不能等同。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汇金在中行持股比例为67.5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