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物业税开征将放大二手房房源

2009年07月10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不断传来要开征物业税,从物业税说要开征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记者也从东莞的各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在这一个多月里,有大量的房源流入到二手房市场上来。有地产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物业税开征主要是针对多套物业持有者,因此这些投资人士从原来的观望转向了放售,使得二手房市场房源放量增大。


  投资者亏本放盘

  “如果物业税开征,那么我就要交一大笔税费,2007年买入的房屋现在已经亏本了,再要交纳一笔税费,那就更亏了,还不如在亏得不惨的情况下先卖出去。”在东莞投资了近十套物业的朱先生郁闷地说,他于2007年地产高价位的时候在东莞买入了十个单位,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调,朱先生的十个单位房价均有下跌。现在朱先生担忧物业税一旦开征,他所要缴纳的税费就会更高。为此,朱先生将自己的十套物业以“超低价格”放售。

  有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从物业税说开征到现在,确实有部分投资客亏本放盘。“一些投资客放盘不是因为资金紧缺,而是因为想快速将手中的单位抛售出去,如城市风景的三房,有投资客放盘的价格比原来购买的价格要低700多元/平方米,这样根本就是亏本。”地产经纪人李建华表示。

  会增加持有成本

  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分析认为,物业税假设征收,肯定会增加持有成本。投资客也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降低销售;另一种是将这种费用分摊到租金上,租金成本会增加。如果投资客降价销售,那么整个市场的供应量会增加,相应的房价会下跌,一旦房价下跌,不会引起买房者的增加,反而会令他们再观望。

  满堂红东莞分公司营销总监邓景宜也认为,和目前的营业税、契税等交易环节的税种不同,物业税是针对房地产持有者征收的财产税。这也就是说,只要房产还在持有当中,持有人就必须承担因物业税而带来的持有成本,并且,这种税费并不是一次性的,而是贯穿在整个持有过程当中。那么自然,房产持有得越多、面积越大,所要承受的税收压力也就更重。她认为,物业税一出,大量的二手房将投放市场。

  邓景宜认为,物业税的征收,的的确确能够增加住宅保有环节的成本,但在一个供小于求的市场,最有可能产生的结果是:税率将变为租金转嫁到租赁者身上。(钟宏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