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票类理财产品被叫停 银行或将推替代品

2009年07月10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本报讯 (记者梁龄实习生 薛哲)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涉股类理财产品将退出理财产品的舞台。昨日,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记者走访重庆市内部分金融机构发现,挂钩股票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有销售,重庆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暂时没有收到银监会的正式通知,部分银行将推出其他的替代理财产品进行弥补。


  高风险理财产品被叫停

  《通知》禁止理财资金以任何形式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不得将商业银行理财客户的资金用于投资于可能造成本金重大损失的高风险产品或结构过于复杂的金融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从传统储蓄客户转变而来,属于中低收入人群,其风险承受能力有限,该项规定将保障其利益。

  仍有挂钩理财产品销售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重庆银监局和部分市内商业银行,得到的答复是尚未收到正式文件。记者走访金融机构发现,挂钩股票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在销售。多家银行表示,他们一旦接到正式的执行通知就将立刻停止销售有关产品。

  或将推出替代产品弥补

  对于股票类理财产品退出后留下的市场空白,银行或将推出替代产品进行弥补。信托贷款型的理财产品或许将成为今后一个发展趋势,它主要集中资金投资于某个大型企业的项目,是银行借投资者的钱,再贷给这些有资金缺口的企业。以前投资股票类理财产品、能够承受较高风险的客户,完全可能转投这类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