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今招股 融资逾400亿考验市场

2009年07月13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今日发布A股招股书,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

  本次IPO预计融资规模将达426亿元,是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由此将对大盘资金面形成考验。

  今日起至7月17日,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将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四地启动预路演推介。发行结束后,中国建筑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68。

  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4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网下申购时间为7月21日至7月22日,网上申购时间为7月22日。主承销商将于7月23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

  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基金发行规模已达1526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达678亿元,A股日均成交量和日均换手率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走高,资金面并不紧缺,而大盘蓝筹股容易成为市场欢迎的投资标的。此外,在近期A股IPO开闸以来,7天回购利率仍维持在1.20%左右的低位,也显示资金面有能力迎接大盘蓝筹股的发行。

  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净利润46.39亿元,每股收益0.15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