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神巴菲特:美国经济要重振还差“半片伟哥”

2009年07月13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国媒体消息称,“股神”巴菲特周四指出,或许需要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美国重振经济。为解释这项提议,巴菲特打了个奇特的比方,称第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就如“吃了半片伟哥”般,暗示需要更强刺激。


  据报道,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称第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有如吃了半片伟哥,又混了一堆糖……没有产生特别大的冲击。”巴菲特借此隐喻,人人在刺激计划中加入符合自己选区利益的“糖果”,因而“伟哥”效力有限。

  CNN分析称,金融危机以来,不少政客都在解释繁琐的金融问题上“摔了跤”,连总统奥巴马和财长盖特纳也不例外。所以难怪巴菲特用这个通俗易懂的比喻,向记者和普通民众解释经济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