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今起招股 沪深股市面临大考

2009年07月1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蒋娅娅

  中国建筑今起招股 沪深股市面临大考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国内最大建筑房地产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最快将于今天刊登《招股说明书》,启动发行。这是沪深股市IPO重启后发行的第一只超级大盘股。

120亿股的拟发行量,400多亿元的融资规模,中国建筑的IPO无疑将使沪深股市迎来一场严峻考验。

  沪深股市IPO重启,率先在深市中小企业板进行了尝试。紧接着,成渝高速作为沪市首只IPO新股启动发行,5亿股的发行规模,则为大盘股的发行作了试探。

  据统计,目前两市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81.5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更是高达88%,仓位已接近历史新高。伴随股指上扬,“大小非”也在加速减持套现。而时隔7个月,央行上周三重启了一年期央票发行,对冲部分流动性,也令市场担忧,宽松货币政策将现拐点。不过,中信证券分析师相对乐观地认为,中国建筑IPO在预期之中,对股市涨跌影响不大。400多亿元的融资规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流动性,对市场构成压力,但只是局部调整,后市大盘仍将震荡向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