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利三胺事件后首次出手 2.9亿建奶粉项目

2009年07月13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文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伊利”或“伊利”,600887.SH)7月11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投资2.89亿元,建设华北地区年生产4.5万吨奶粉项目。
这是自2008年9月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伊利对外公布的首笔大投资项目,投资方向选择在三聚氰胺事件后伊利各业务板块中恢复速度最快的奶粉上。

  根据公告,该奶粉项目计划以伊利公司为投资主体运作,投资金额为2.89亿元,建设期12个月。

  据了解,此次投资的奶粉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明年8月份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左右。

  伊利方面认为,该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工艺技术和生产管理成熟,且投资回报期短,风险小。预计投资回收期2.76年,投资回报率34.13%。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到2009年第一季度,国内奶粉市场的恢复情况就已经超出行业内的预计。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受影响不大的国内品牌,销售情况普遍不错。而且“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转向洋品牌的奶粉需求开始向国产品牌“回流”。

  伊利2009年一季报显示,伊利婴幼儿奶粉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达113%。今年4月底,伊利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今年1、2月份伊利的奶粉销售收入甚至好于2008年同期的平均水平。(详见经济观察报《奶粉首季战本土品牌收复失地》09-05-04)

  当时,申银万国证券对伊利奶粉业务做了一个相对长期的预测:在2009-2010年间,通过抢占三鹿市场份额和加强竞争,伊利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份额可以扩大5%-10%;同期,伊利婴幼儿奶粉收入将达36亿元和45亿元,奶粉总收入将达50亿元和60亿元,2010年较2008年增长50%。

  三聚氰胺事件前后,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好比坐了一趟“过山车”:从2008年9-10月份销售停滞、跌到谷底,到08年年底、09年年初因外资品牌传出与三聚氰胺有染而看到一些喘息机会,到今年第一季度显露出“冰冻期”消融的点滴迹象。三鹿的退出引起的奶粉市场格局裂变已经开始。

  上海铭泰铭观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劳兵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当下的奶粉市场,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基本上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够冲出来,关键看发展策略、投入是否得当。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