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航主要股东将放弃现金选择权

2009年07月14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东上重组方案的正式亮相,上航股东将面临两个选择:将手中的上航股份转换为合并后新东航的股份,或者以每股5.5元的价格行使现金选择权。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包括联合投资、锦江国际在内的上航几大主要股东将放弃现金选择权。

  目前上航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上航29.64%的股份,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3.62%、11.04%,位居第二、第三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上航于今年2月宣布向锦江国际定向增发了22222.22万股,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据有关人士透露,这部分股权有3年限售期,因而在此次换股中锦江国际对这部分股份不能行使现金选择权。

  接近东航的有关人士透露,上航其他的国有股东虽然拥有现金选择权,但由于行使这一权利的基础是对本次吸收合并投反对票,各国有股东应该会支持该交易而放弃现金选择权。

  根据东航公布的换股吸收合并预案,上航异议股东拥有上航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而所谓上航异议股东,是指在参加为表决本次吸收合并而召开的有关股东大会上投出有效反对票,反对本次吸收合并事项并且一直持有代表该反对权利的股份直至上航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实施日的上海航空的股东。

  另一方面,预案中规定,如果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未能获得两家公司股东大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导致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最终不能实施,则上航的异议股东不能行使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这也就意味着,只有大多数股东赞成此项交易而放弃现金选择权,少数投反对票的股东才能够获得现金对价。

  作为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的航空业并购案,东上重组获得了政府的支持,这也意味着该项交易在两家公司国有股东方面将遇到较小的阻力。此外,由于联合投资和锦江国际都是上海国资企业,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放弃了对上航的控制权,上海市政府将会通过保留新东航的股份,促进上海航空枢纽港的建设。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