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与奇瑞合资洽谈暂停

2009年07月14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7月12日,有媒体从菲亚特中国高层处获悉,菲亚特与奇瑞洽谈合资的项目已暂时中止,菲亚特目前还没有寻求第二家合资伙伴的计划。

  “我们和奇瑞的合作应该叫作"暂停",而不是"终止"。
”菲亚特(中国)董事长孟斐璇表示。“我们不可能同时和国内的两家乘用车企业谈合资。不过,除了喜欢湖南菜外,我们也很喜欢安徽菜。”

  数日前,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曾表示,奇瑞和菲亚特仍然在谈判,虽无可公布的进展,但谈判并未停止。

  对此,孟斐璇昨天表示,几个月前菲亚特全球总裁马尔乔内和奇瑞股份董事长尹同耀曾会面商议此事,商讨后双方决定暂时中止奇瑞与菲亚特的合资项目,所以合资的谈判也中止了。

  关于暂停终止的原因,他表示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另一方面是菲亚特、奇瑞双方各自事务繁多,菲亚特要入股克莱斯勒,同时正与广汽洽谈合资,奇瑞则要发展多品牌的众多项目。虽然不能完全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但目前双方的合资洽谈确实是中止了。

  据了解,2007年8月,奇瑞与菲亚特曾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按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

  本月6日,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签署了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基础协议,合资企业将在湖南长沙注册和建设,生产轿车和发动机。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这一举动使得菲亚特是否继续与奇瑞的合作项目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