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个涨停板背后莱茵生物跑输医药板块整体业绩

2009年07月16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不断推出,业绩两极分化的现象也十分突出。

  昨晚,此前走出17个涨停板的莱茵生物(002166.SZ)公布半年业绩,上半年该公司净利较之去年同期下降30%,营业利润更是重挫近40%。

  究其原因,莱茵生物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下,该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地北美和欧洲地区,需求下降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00万元,较2008年度同期下降近20%。

  虽然4月底全球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使公司增加了八角提取物莽草酸产品的销售订单,为公司2009年1~6月份的业绩带来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植物提取产品国际需求大幅下降,同时原材料和燃料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并未随之降低,导致莱茵生物产品毛利率下滑,营业利润下滑幅度较大。

  桂林莱茵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化事业,包括罗汉果甜甙(罗汉果提取物)、ROSAVINS(红景天提取物)等植物功能成分标准化提取物的生产、销售,产品95%以上用于出口。2008年,该公司植物提取物销售额达到1.13亿元,

  由于甲型H1N1流感暴发,自4月28日以来,在41个交易日中,莱茵生物飙出17个涨停板,成为两市“获益”流感行情最多的股票之一,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仅从上半年业绩表现看,全年销售业绩能否与去年持平尚存疑问。

  据中信证券统计,2009年前5月,整个医药行业营业利润增长23%,利润总额增长17%,莱茵生物虽然股价跑赢大市,但业绩却未能有同样表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