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感概念第一股遇尴尬 莱茵生物半年净利降3成

2009年07月16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蔓延全球的流感疫情令莱茵生物在二级市场上风光无限,但这只“流感概念第一股”却在上半年遭遇了业绩尴尬。昨天晚间,莱茵生物对外公布中期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9.62%。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业绩快报中,莱茵生物报告期内的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降。
其中,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99.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44%,实现营业利润仅501.3万元,同比降幅达到了38.90%。与此同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总额也只有523.8万元,相比去年的744.2万元,下滑幅度达到了29.62%。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

  莱茵生物指出,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下,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地北美和欧洲地区,需求下降幅度较大。虽然4月底全球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使公司增加了八角提取物莽草酸产品的销售订单,为公司1-6月份的业绩带来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植物提取产品国际需求大幅下降,同时,原材料和燃料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并未随之降低,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公司营业利润下滑幅度较大。(记者马岚) (来源:京华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