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马仍奔腾 三金将回归?

2009年07月1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桂林三金(002275.SZ)换手率36.9%、万马电缆(002276.SZ)换手率40.37%,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的爆炒后,这两只次新股昨日再次遭受游资疯狂炒作。资深市场人士认为,这两只股票后市可能将出现分化,筹码日渐集中的万马电缆可能还将经历爆炒,而桂林三金则会向合理估值回归。


  如同上市首日一样,万马电缆昨日的市场表现再次领跑桂林三金。万马电缆昨日在以24.25元开盘见“绿”,但股价很快即被汹涌而至的买单迅速拉升,到9点53分就被封住涨停板,到收盘时止,仍被1.69万手买单封在26.82元的涨停板价位。昨日全天,仅有4000万股流通盘的万马电缆换手率达到40.37%,共成交了1614.90万股, 成交金额为4.26亿元。在万马电缆的示范效应下,桂林三金也出演了一波强势反弹,收盘于34.01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88%。

  在经历了上市首日的爆炒后,许多股民原本以为万马电缆和桂林三金昨日会继续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势,继续其价值回归之旅。安信证券分析师欧阳宇称:“综合各家研究机构对这两只次新股给出的估值水平,万马电缆股价较正常估值大约高出75%,桂林三金也较同业估值水平高出50%以上。如果行情理性运转,这两只股票的市价应该向正常价值回归。”

  不料,这两只次新股昨日同时出现“大反抽”。以昨日收盘价计算,目前桂林三金动态市盈率为56.4倍,同为中药概念的江中药业(600750.SH)市盈率只有24.3倍;万马电缆动态市盈率更是高达59.7倍,而其同类企业南洋股份(002212.SZ)市盈率只有30多倍。

  在分析深交所昨日晚间公布的龙虎榜信息后,资深操盘手姜斐提出:“桂林三金后市可能会迅速向合理价位回归,而万马电缆则可能还会经历一番折腾。”姜斐的理由是,万马电缆正呈现出筹码相对集中的态势,显示出有主力进驻。

  数据显示,昨日万马电缆最大的两家买入席位都来自于上海,其中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买入1735万元,国金证券上海中山南路营业部买入1041万元,而且这两个席位呈现出净买入状态。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昨日万马电缆股票最大的五家买入席位合计买入了5400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多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只卖出了2000万元,筹码正渐渐向少数席位集中。而同样的状况并没有体现在桂林三金上,前五大卖出席位的成交金额与前五大买入席位基本相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