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东源六董事辞职 “渝首富”黄红云夫妇入主

2009年07月16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夏子航发自上海

  昨日,ST东源(000656,SZ)确认:董事长邓惠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叶文金、王毅、陈兴俞、独立董事曾廷敏与林楠已于14日递交辞职报告;监事会主席龚思远与监事樊静、证券事务代表也在同日请辞。


  上述变局使得ST东源董事会“让位”静待黄红云家族入主的猜测显得“自然而然”。

  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集团)借壳ST东源逐步推进下,黄红云、陶虹遐夫妇及其全资掌控的重庆市金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投资)将持股ST东源5.63亿股(占总股本的48.5%)。

  按ST东源昨日收盘价14.28元/股计算,黄红云夫妇身家将逾80亿元,超过重庆龙湖系掌门吴亚军成为当地首富。

  ST东源前高管“辞职让位”

  “我们很关注这场集体辞职背后的真实原因。”跟踪关注ST东源的渤海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周户表示。

  ST东源昨日公告称,“因个人工作原因,该6名董事自愿辞去ST东源第7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邓惠明、叶文金分别为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峰集团)副董事长及董事长,而根据ST东源2008年年报披露,奇峰实业为ST东源第三大股东。

  王毅与陈兴俞皆有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信置业)背景,宏信置业截至2008年12月31日持股ST东源13.1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奇峰集团、宏信置业、金科集团与金科投资在3月29日签署协议,奇峰集团和宏信置业将各转让所持有的ST东源6.71%股份至金科投资。

  ST东源称,上述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已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5名的要求,监事会法定人数也已低于3名的要求,“将尽快补选董事、高管人员和选举新任监事”。

  周户认为,ST东源“辞职地震”应该主要是配合新实际控制人方面的董事派驻。不过,此变动后是否还有更深意图,“目前仍不好判断。”

  黄红云夫妇借壳路径

  金科集团主营房地产业务,发家于重庆,ST东源披露的吸收合并金科集团方案显示,金科集团截至4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评估值约为47亿元,在ST东源的重大资产重组中,金科集团最终作价47亿元。

  按照7月14日的ST东源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金科集团方案,ST东源将以不低于5.18元/股的增发价向金科集团26名股东发行9.1亿股,用以购买金科集团100%股份,从而实现金科集团整体注入ST东源的预期。

  一旦借壳成功,金科集团26名股东中的金科投资、黄红云、陶虹遐、黄斯诗、黄一峰(黄红云之弟)、王小琴(黄一峰配偶)、王天碧(黄红云大嫂)、黄星顺(王天碧之子)等一致行动人,将共计持股68603.4万股,占ST东源总股本的58.96%。

  其中,黄红云、陶虹遐夫妇除通过100%控股的金科投资间接持有ST东源24.55%股份,加上金科投资此前从奇峰集团、宏信置业受让的股份,黄红云、陶虹遐夫妇实际将持股ST东源5.63亿股(占总股本的48.5%)。

  黄红云家族“暴富神话”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两位“80后”——黄红云24岁的女儿黄斯诗和23岁的侄儿黄星顺将分别持有ST东源将近2619.7万股和1110.1万股,身家将分别接近3.67亿元和1.56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