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东琪:经济年中开始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2009年07月1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婷

  昨日,在“广发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政策取向在近期还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在近期也不会改变“适度宽松”取向。

  陈东琪说,从经济指标当前值和未来趋势看,政策取向在近期还不会改变。

上一次的积极财政政策执行了6年,而由于“硬设施”和“软设施”供给短缺,“增支减税”有空间,这一次也可能要实行几年。货币政策在近期也不会改变“适度宽松”取向。

  陈东琪认为,今年年中开始,经济进入全面复苏阶段。从微观主体看,消费者、投资者信心持续增强。从行业看,“铁公鸡(基)”等设施行业最先受益4万亿规划。今年二季度以来,工业特别是制造业逐渐复苏,产出增长一季度见底后,有望在二、三季度持续回升。

  “另外,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和财政收入数据也反映了经济强劲复苏的态势。”陈东琪说。

  同时,陈东琪也指出,“人口红利”等长期因素将促使我国经济进入改革以来第四中波上升期。他预计,今年是前后两个中波的转折年,今年的GDP增长率低于去年的9%,但可能高于8%。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