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均盈利83% 指数基金成今年大赢家

2009年07月1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今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反弹。受益于指数的强劲上涨,跟踪各A股指数的指数基金无疑成了最大赢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指数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已经接近83%,领跑整个A股基金。

  今年以来,各A股指数迅速反弹。

截至7月15日,上证综指上涨75.11%,沪深300指数上涨92.18%,深成指上涨101.66%。各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紧跟着大盘的上涨步伐。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纳入统计的11只标准指数型基金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3.03%;6只增强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3.13%。

  11只标准指数型基金中,易方达深100ETF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近100%。嘉实沪深300指数(LOF)、大成沪深300指数和华安上证180ETF这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85%,其余6只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81%-85%之间。6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中,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为91.04%。长城久泰标普300指数、融通巨潮100指数(LOF)和银华-道琼斯88指数这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80%-86%区间。另2只增强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低于80%。

  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增长无疑非常可观,但指数基金之间的费率却各有不同,经过长期的复利累积,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也有很大差别。

  根据天相统计,目前,市场上的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一般在0.5%到1.3%之间不等,平均约为0.75%。具体而言,在所有国内的指数型基金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国泰沪深300、华夏中小板ETF、嘉实沪深300、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及友邦华泰红利ETF这7只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率为0.5%。管理费用最高的指数基金管理费率为1.3%,其他管理费超过1%的基金有5只。

  除了管理费,指数型基金还会收取的费用包括申购费和托管费。一般而言,指数型基金的托管费绝大部分为0.1%,最高的达0.25%。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基金着眼长期化,在复利的影响下,即使微小的费率差别也会导致长期收益的巨大不同。所以选择指数基金时关注指数基金的费率也是很重要的环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