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二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2009年07月17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16日表示,受投资银行业务推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277亿美元。当季净利润2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0亿美元。

  此前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4美分,收入为258.9亿美元。

  摩根大通透露,由于偿还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特殊评估,使每股盈利分别减少了27美分和10美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维持理想状态,一级资本达1222亿美元,达9.7%;一级普通股权资本率达7.7%。在补充了准备金之后,其贷款损失准备金率目前为5%。

  数据显示,摩根大通当季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77亿美元,也使2009年上半年收入创历史纪录。在第二季度,摩根大通投行服务费收入和投行固定收益市场收入均创历史纪录;商业银行业务实现了持续的盈利和收入增长;资产管理、资金与证券服务业务和零售银行业务表现稳定。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说:“尽管经济环境不景气,我们仍然获得了27亿美元的盈利及创纪录的近28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投行业务的总体收入创历史新高,这包括了本季度创纪录的投行服务费收入和固定收益市场收入。另外,本季度商业银行、资产管理、资金及证券服务和零售银行均有坚实的表现。这些业绩还受到了消费者贷款和信用卡服务业务信贷损失居高不下的影响。我们预计在可见的未来,信贷损失还会增加。”

  在预测2009年下半年业绩时,戴蒙表示:“虽然我们不知道经济是否会继续恶化,但是我们可以很自信地说,有了充足的资本、准备金以及强大的盈利能力,我们能够继续对业务进行再投资并为了我们的客户、社区和股东长期保持健康发展的势头。”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