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减持招行兴业 招商局基金套现10亿

2009年07月17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招商局中国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基金)日前公布,在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出售兴业银行A股和招商银行A股,共套现约10亿元人民币。

  根据招商局基金公告,该公司根据股东在2008年12月15日授出的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出售授权,在自授权授出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已出售3020万股兴业银行A股,所得净款为人民币5.7743亿元;出售2680万股招商银行A股,所得净款为人民币4.1867亿元。

  招商局基金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投资公司,首期资本总额为1亿美元。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内地进行投资,其投资方式是直接参股内地高素质的投资项目,主要对象为非上市企业。1994年,招商局基金投资招商银行。1997年,招商局基金投资兴业银行。

  受减持消息影响,昨日招商局基金(00133.HK)大涨,收盘价为16.28元,涨10.45%。

  招商局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做出这个减持决定是在去年底。减持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A股,与现在银行二级市场的走向无关,并不是不看好下半年银行股。公司出售股票纯粹是出于公司现金需要以及公司股东分红的考虑。公司还要投资,如果有更好的项目比这两家银行的回报更高的话,肯定出售来换取更高的回报对象。

  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研究员付立春表示,根据中国银行业的最新发展形势,维持银行业利润增长分布在8%左右、净资产平均增长15%左右的预测。但是,从估值的角度而言,银行股估值的吸引力已经显著下降,未来6个月,银行的PE估值上升空间已经迅速收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