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消费新政“催升”电脑行业景气度

2009年07月17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种迹象表明,电脑行业景气度在日渐回升。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计算机整机制造增长13.4%;此前一天,大洋彼岸的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该公司生产的电脑芯片销量大增。


  相关统计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国内计算机行业出口增长出现明显下滑。其中2009年1-2月,规模以上计算机产品销售收入累计同比下降13.60%。但自今年2月起,电脑列入“家电下乡”政府补贴范围,随之带动的消费也不断提高。上海证券资深分析师陈启书表示,一方面,“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的施行,使包括电脑在内的耐用品消费得到了很大提升;另一方面,3G推动了上网本的新的市场需求,这些都促使了电子计算机产业的回暖;未来四五年,这一利好会持续发酵。

  而英特尔公司最新公布的业绩也佐证了上述回暖。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为80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72.8亿美元。该公司CEO欧德宁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二季度业绩主要得益于美国和亚洲的消费者电脑销售环境意外地回暖。他说,中国市场的销售行情尤其强劲,这与中国政府刺激经济的举措有很大关系。陈启书指出,在英特尔生产的芯片中,国内用量要占到一半以上;英特尔第二季度的出色业绩也表明了国内芯片订单和整机产量的双升。

  不同于彩电、冰箱等传统家电,未来“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延续,给电子计算机产业的增长空间将更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