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银监局:不得变相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2009年07月21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冯娟

  上海银监局日前在披露上半年上海市房地产信贷数据时强调,各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得以各种理由变相放宽二套房贷。根据上海银监局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贷款增势强劲,信贷质量控制良好,可谓“量增质优”。

  房地产贷款同比明显多增。截至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6533.6亿元,同比多增368亿元。其中,二季度房地产贷款投放明显增加,仅6月份就增加了252.9亿元。房地产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87.7亿元,增长了9.9%,增幅同比上升近6个百分点。

  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稳增。截至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458.6亿元,比年初增加295.4亿元,同比多增150亿元。开发贷款增量中,商业用房开发贷款约占1/2,政府土地储备贷款约占1/3,住房开发贷款约占1/4,但其他开发贷款有所减少。

  而个人住房贷款也创记录大增。截至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购房贷款余额4069.6亿元,比年初增加293.3亿元,同比多增217.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368.2亿元,比年初增加260.6亿元,同比多增180.1亿元。3月份以来,个人房贷业务随楼市成交量逐月放量而大增,6月份增加129.8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增量记录,而二季度增量也创历史新高。

  上海银监局指出,个人住房贷款在结构上有两个明显变化:一是外地人士住房贷款由一季度减少5.1亿元变为二季度增加92.1亿元。外地人士住房贷款增量占比已由1-4月的19%升至1-6月33%。虽然上半年外籍人士住房贷款净减少,但6月份净增加了3.4亿元。二是尽管上半年存量住房贷款增量是新建住房的1.6倍,但新建住房贷款6月份增量开始超过存量住房。

  房地产信贷质量不断趋好,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截至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8.5亿元,不良率0.81%,比年初下降0.23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其不良率比全部贷款平均不良率低0.6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