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水果市场遇“李鬼”

2009年07月21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语实 实习生 唐慧琳

  台湾水果市场遇“李鬼”

  背景:时下正值水果销售旺季。据海关总署统计,目前大陆共有8个关区进口零关税台湾原产的鲜水果产品,上海关区进口数量位居全国第3位,今年一季度进口量为108.5吨。但是记者近日在上海市场调查发现,台湾水果并不热销。

在南京路的3家大型食品店里,记者看到台湾水果仅有释迦、莲雾、番石榴等7种。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因价格高,问津者少,总体上销量一般。”

  东方艾格咨询公司分析师高旺:整体上,台湾水果在大陆销售并不十分理想,虽然进口量同比保持增涨,很大程度归功于政策因素。一方面,台湾水果价格高,利润不大,受大陆消费水平制约;另一方面,存在“大陆水果冒充台湾进口水果”的现象,普通消费者难以辨认,因而侵占台湾和东盟等地区的进口水果市场份额。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