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重挫迎接中国建筑申购

2009年07月2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昨日大盘在IPO重启以来的第一大单中国建筑申购前一天,以暴跌迎接。前期的获利盘或许也是昨日市场修正的重要原因。

  外围市场的大涨,依然带动了上证指数昨日高开9个点左右,尽管早盘一直表现疲软不振,但是横盘震荡整理的态势并没有显出暴跌迹象,午盘沪指甚至一度翻红。
不过,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市场的加速下跌却结束了反弹预期,中国石油(601857.SH)的明显疲态拖累大盘,上证指数最终暴跌了1.64%,大跌53.71点,收于3213.21点。

  正股市场尾盘的暴跌,却火爆了权证市场,上汽CWB1(580016.SH)等权证恰逢大盘暴跌时启动,收盘涨幅超过一成。

  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认为,大盘昨日出现大跌,首先是前期获利盘累计较多,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所致。其次,今日将迎来的中国建筑申购分流资金的同时,或许也引发了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的担忧。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指出,超级大盘的发行可能使市场资金面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相对于大小非解禁,新股发行属于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尽管下半年关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执行的政策不变,但是市场依然感受到了信贷或许会出现一定收紧的迹象。不过,目前流动性依然充裕,市场可能结合新股发行,加之前期涨幅较大完成调整,后市或许仍有一定空间。

  两市成交昨日小幅萎缩,沪市成交2357.96亿元,深市成交1156.78亿元,合计3514.74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