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卡捷琳堡市将为俄“倒爷”竖立雕像

2009年07月22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帆
  俄罗斯“乌拉尔之都”叶卡捷琳堡市消费者市场局20日说,该市将为俄罗斯的“倒爷”们竖立雕像。

  据俄新社报道,消费者市场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雕像将放置在叶卡捷琳堡的一个市场内。报道说,这座雕像碑为铜制,重2吨,高3米。
雕像矗立在地球形状的基座上,用以象征“倒爷”们走过的漫长路程。

  消费者市场局发表的一份公告说,“倒爷”是上世纪90年代物资匮乏时期出现的一种职业,“倒爷”们在两个国家或地区间从事小商品交易。对一些“倒爷”来说,这是唯一的养家糊口之道;对消费者而言,他们为购买当地商店里买不到的商品提供了便利。

  在俄罗斯,“倒爷”雕像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08年,与中国城市黑河相邻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就为“倒爷”竖立了雕像。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