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龚方雄今去成都 为建西部金融中心献策

2009年07月23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曙驰)成都如何推动西部金融环境的建设,在试点中完善资本创新?如何根据区域特点创建有特色的西部金融中心?上海经验对成都发展西部金融中心的启示在哪里?资本力量如何参与灾后重建?带着种种思考,众多重量级嘉宾今日将汇聚“第二届中国成都金融街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资本力量峰会”,为成都提速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步伐共同献策。

这个金融资本盛会已确定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打造成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之后的又一个金融资本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办、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第一财经》、《华西都市报》、《资本时代》杂志联合承办,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道琼斯集团、摩根大通等全球性顶尖金融机构特别支持。该论坛以扩大区域影响和辐射带动能力为目标,谋划金融街建设策略,完善和健全区域资本市场,向世界展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进展和机遇。

  据悉,博鳌亚洲经济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方星海、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首席经济学家汤敏、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等国内经济界著名人物,届时将在论坛上发言。

  此外,包括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IDGVC合伙人李建光、嘉华优势成长基金合伙人宋向前、德同资本董事田立新、合众集团中国首席代表蔡凌艺、鼎晖创业投资执行董事黎洋、汇丰(亚洲)直投董事梁英杰、华兴资本合伙人谢屹璟等在内,一大批国内创投和私募股权公司的管理者也将借助论坛之机广泛考察四川高成长性企业,他们代表了目前PE、VC关注二线城市投资机会的浪潮。

  论坛也将抛出多项合作倡议。天津市股权交易中心执行总裁钟冠华此次将探讨与成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事宜,为加快建设西部产权交易中心、帮助川企挂牌天交所献策;由四川省工商联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发起、成都市锦江区金融办指导创立的中国西部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将在此次论坛上亮相,向来自各方的风险投资者发出邀约;西南财经大学与锦江区政府签约仪式也在此期间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将为成都东大街发展“金融街”组建金融咨询顾问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